close
路加福音 14:25-33

和合本字意『愛』:直繹本字意『恨』

技能 是可以學習的
被釘十字架的樣式 也是可以的
但⋯⋯為了福音,被人羞辱看不起⋯⋯

十架的難處:
被人羞辱、被人看為愚拙

有些人 甘願忍受 在沒人關注的事工上

我們等候的 不是我們的先生,而是『主耶穌』

要揹起自己的十架,追隨耶穌。

十架的道理是愚拙的

人常常把家人當作『擋箭牌』
以免要直接面對上帝
為家族榮耀 犧牲自己的自由與性命
榮譽謀殺、貞節牌坊

要恨惡原生家庭對你的傷害,
讓耶穌進入自己的內心,更新自己的靈
我們真正『愛』或是『恨』是『自己』
把『自己』挪去,讓神的靈進入心裡⋯⋯

撒羅米:2005 母親節講道
-> 是門徒 約翰 & 雅各 的母親
-> 媽寶 與 寶媽
-> 追隨兒子的腳步 (躲在兒子背後的娘)
-> 耶穌死後,卻是走在兒子前頭,參與預備膏抹耶穌的團隊
-> 或許 我們是因為兒子 來到主面前,但每個人 都必須 自己面對耶穌

沒有『實體』跟隨耶穌的我們 如何追隨耶穌呢?
中世紀 神秘主義,透過沉思默想去追隨耶穌⋯⋯
演繹到後來,越來越空洞⋯⋯

記住⋯⋯
是『兒子的生命』在我裡面,使我自己更像耶穌
不是自己努力『掙扎』,而是主在我裡面動工
我信 主在我裡面 變化一切

但願 我們的追求 不是表面的樣子
而是 內心 不斷地更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rive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